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宁波温情上演“四女救老”
稿源: 新华网  | 2012-10-31 22:37:15

(中国网事·感动2012·图文互动)(1)宁波温情上演“四女救老” 家人寻恩引出“爱的搜索”

  这是救人四姑娘中目前已找到并核实身份的三位:从安徽来宁波务工的王赛珍(左)、宁波鄞州人民医院护士刘丽兰(中)和宁波一家服饰店营业员褚伟娟(拼版照片,摄于10月29日)。浙江宁波一名老人遭遇车祸,一时间生命垂危,好在路过的四位姑娘联手急救,“四女救老”的温情为老人赢得了关键的抢救时间。老人获救后,家属向各方发出“寻人启示”,搜寻四位消失在人群中的“好姑娘”,又引发了一场对善良和温暖的“爱的搜索”。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朱涵):浙江宁波一名老人遭遇车祸,一时间生命垂危,好在路过的四位姑娘联手急救,“四女救老”的温情为老人赢得了关键的抢救时间。老人获救后,家属向各方发出“寻人启示”,搜寻四位消失在人群中的“好姑娘”,又引发了一场对善良和温暖的“爱的搜索”。

  “四个姑娘救了人就悄悄走了”

  10月1日上午,69岁的宁波市民李金国在骑着电动车回家的路上与一辆公交车迎面相撞,连人带车被撞翻在地。

  当时在现场执勤的江东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缪千峰说:老人头部受伤,鲜血淌了一地,双目紧闭,脸色发青,已经不省人事。当时他立即呼叫120急救车,并疏散车辆防止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

  就在这时,四名姑娘出现在了事故现场,其中三位刚刚从公交车上下来,一位正巧骑着自行车从路口经过。从现场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四位姑娘挤进事故现场之后就立即蹲在老人四周,两人托住老人的头部,用纸巾止血,一人双手交叠,一刻不停地在按压老人心脏,另外一人做监护,四人互相配合、分工合作,直到4分钟后救护车到达。

  记者了解到,正是这关键的4分钟“联手急救”,为老人赢得了关键抢救时间。老人的儿媳裘美英告诉记者,老人入院时生命体征一度很不稳定,神志模糊。“多亏了四个姑娘帮忙抢救,保持脑部供血,否则很可能救回来也成了植物人了。”裘美英说。

  治疗近一个月后,被救老人的意识慢慢恢复,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转。当老人家属根据老人的意愿想要对四位好心人表达谢意的时候,他们却发现,四位姑娘在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后就各自消失在了人群中。

  这四个姑娘在哪?他们没有任何头绪。

  “救人的好人们,你们在哪?”

  “就算希望渺茫,我们还是想试着找找四位姑娘,要谢谢她们救了老人一命。”裘美英随后联系了交警大队和宁波地方媒体,希望借助社会的力量找到四位“好姑娘”。

  随着四位姑娘现场救人的照片在各类媒体上登出,“四姑娘救助老人却悄然离去”的故事传开了,在网络上也引来了数千次转发。逐渐有市民认出了照片上两位姑娘:一直为老人做心脏按压的是宁波鄞州人民医院的护士小刘;一直为老人托住头部的红衣姑娘是一家服饰店的营业员褚伟娟。可是第三位、第四位却仍旧没有任何消息。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