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母亲出走三个月没有回来 14岁少年独居拆迁房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2-11-02 07:42:46

  墙上不规则的破镜子里,映出小宇蜡烛下做作业的身影。十多平米的待拆小屋,放下床和桌子,便没有什么空间了。

  站在宁波江东区宁东村的洞桥头街上,看得到正运作的挖掘机。按照这样的进度,一个月后,14岁少年小宇(化名)目前住的出租屋就将被拆掉。

  住在附近的周女士是看着小宇母子3年前搬过来的。三个月前,小宇母亲周某回了老家安徽省六安,从此再没有出现过。朱某和丈夫早已离异。小宇说,他从没见过自己的父亲。

  房东曾阿姨心善,朱某离开后,曾阿姨就免了小宇房钱。这三个月,小宇就住在这个十几平米的出租屋里。

  屋里狭小凌乱,还有一股刺鼻的味道。但相比没电,这些都不算什么。

  当周围城区灯火辉煌时,只有一枚烛火照亮小宇的夜空。他就在烛光下做饭、吃饭、写作业。

  吃饭是另一个大问题。

  母亲回安徽时,塞给小宇2000块钱,如今这些钱已花完。小宇的早饭和晚饭,时常要靠邻居和热心网友接济。

  热心网友“静思”说,带小宇出去吃饭时,这个14岁少年对蛏子等常见食物非常感兴趣,因为他从来没见过这些东西,更别说吃了。

  记者昨天看到,小宇的桌上有个吃过的盒饭——这是别人送给他的晚饭。床头还有一包5元的切片面包。

  而一个月后,这样的生活也将成为奢望,那时他会在哪里?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