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章升文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复玲微视角”特别报道(二)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 以党建创新引领和谐社区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7日 21:59

俞复玲(左)与林丹(右)交流社区建设工作经验

  中国宁波网11月7日北京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章升 周维强) “你好!复玲书记,我是福建代表团的,我们俩一起聊聊?”在党的十八召开前,十八大代表、宁波市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就是十八大代表、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丹。这两位“小巷总理”一见如故,在房间内开始交流起社区建设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我们社区有1.4万多居民,在册的党员有近400人。”俞复玲恳切地说,“我早就知道林书记在社区建设中有独到之处,能把你的工作经验讲给我听听吗?”“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我想要以抓党建为龙头。这样,有了主线、主心骨,工作就好做了。你觉得呢?”林丹问。

  面对提问,俞复玲说:“我们是以党建创新引领和谐社区建设,把组织建在墙门、建在两新组织、建在团队党组织,实现了党组织的全覆盖。”现场,两人的交谈提到了一个富有宁波特色的词语——墙门。“墙门是什么?”林丹向俞复玲请教。

  “呵呵!墙门是一句宁波老话,与楼道意思相近。墙门住宅一般有扇大门,外面筑着护墙。宁波很多老式房子,一扇门推进去,里面住着好多户居民……”俞复玲在一旁解释,林丹则在另一旁听得津津有味,一幕幕宁波社区居民生活的场景在眼前生动展现。

  “这个叫法真亲切!复玲啊,我觉得服务居民是根本职责。要想服务好,首先要让居民从家里走出来,特别是年轻人。在活动中,大家可以认识、熟悉,凝聚力也就强了,工作也好开展。每年,我们社区至少都会举办10多场大型活动,居民们都积极地参与其中。”林丹聊起了开展社区活动的心得体会。

  “复玲,你们社区养老这块工作是怎么开展的呢?”林丹问。俞复玲说,现在,划船社区将居家养老服务和“家院互融”相结合。如社区加入了“家院互融”的养老模式,把养老院、敬老院等集中养老机构的服务延伸到老人家中。符合居家养老政府买单的服务对象、残疾、独居等参加“家院互融”的老人,只需一个电话,家政便民等81个服务项目就能及时到家。“嗯,这个方法好,我们也要学!”林丹称赞说。

  在约半小时的交谈中,俞复玲、林丹聊到了许多与社区工作有关的内容,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两位“小巷总理”约定今后要多联系、互相取长补短,进一步做好社区工作,服务好社区居民。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我带来了基层百姓的心声!   2012-11-06

稿源:  编辑: 郭静
 
十七届政治局常委
胡锦涛
吴邦国
温家宝
贾庆林
李长春
习近平
李克强
贺国强
周永康
最新动态
·直播: 十八大开幕式
·十八大主题  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十七大以来5年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政体改革 经济发展方式
分析评论
·人民的期待蕴藏巨大力量
·民生改善,温暖百姓心里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转变,现代化历程的关键性突破
·从“十八大期盼”中感受中国信心
宁波代表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以党建创新引领和谐社区建设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我带来了基层百姓的心声
·王辉忠看望抵京宣传报道十八大的宁波记者
·宁波代表俞复玲:“我骄傲,我是共产党员”
·宁波市3名十八大代表赴京参加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