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炼化:培训与奖励并重 新员工快速成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3日 15:21   【 】 【打印
0

  镇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邹元辉)11月13日,进基层生产班组还不到一个月的镇海炼化公司炼油二部新员工黄建良,在装置巡检中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避免设备故障,得到160元的奖励,成为第一个尝到“低头捡黄金”奖励机制甜头的新员工。

  今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82名大学生进入镇海炼化公司工作。针对新员工分配装置不同,涉及岗位不同,镇海炼化公司加强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的培训工作,并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考核与奖励制度,在检验新员工学习成果的同时,激发新员工学习热情,提升新进员工专业技术能力和安全意识。

  在培训中,镇海炼化开展了青工基本操作“28”法、单元机泵流程绘图等基础培训,使新员工在下基层班组前,就能正确使用各类专业工器具。为了促使新员工尽快胜任岗位,镇海炼化结合各装置岗位操作法和流程等,设置了不同类型的试卷,定时对下生产班组的新员工进行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考试,促使新员工尽快掌握日常的基本操作技能和各种仪器的使用。各用人部门把每次考试成绩纳入新员工考核中,并对考卷中的错题开展一对一的纠正与指导,强化了员工的危机意识,确保实践操作的正确性,为新员工技能提升奠定扎实的基础。

  通过一系列的培训与考核,镇海炼化新员工成功从大学生转变为成为企业发展的生力军,装置实战中的精兵。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