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明天夜里雨渐止 宁波下周可能入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01日 12:3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昨天阴雨连绵,但人体感觉不是很冷,市区最低气温10.3℃,昼夜温差也仅1℃。只是湿漉漉的天气,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些许不便。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双休日降雨还要继续,今天阴有小雨转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明天阴有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天。这两天气温变化不明显,最低气温8℃—10℃,最高气温13℃左右。

  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下周一我市将受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气温下降比较明显。但也正是冷空气的到来,连日的阴雨天气将于明天夜里逐渐消散,转为晴冷。接下去一周大家要充分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了。

  其实就在本周二,受冷空气影响,宁波市区就已经出现了最低气温1.1℃,当天的日平均气温已在10℃以下,只是这样的日子没持续几天,随后气温又回升上去。于是有人说,宁波都已经有这么冷的日子了,一定是入冬了。其实不然!

  从气候学上讲,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其第一天就算是入冬第一天。之前宁波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天数还没连续5天就又回升上去了,这并不算是入冬。而宁波常年的入冬时间是11月28日。当然历史上有过11月初就入冬的年份,也有到了12月才入冬的记录。从目前的气象趋势看,下周初入冬的可能性比较大。记者 陈胜男

 [1] [2] 下一页
 编辑: 徐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马王堆墓"千年女尸"不腐之谜
冯绍峰孙俪领衔群星航母style
探访中国唯一艾滋病患儿学校
细数国产剧中女间谍
各国"航母Style"谁最英姿飒爽
罗老号发射取消 民众难掩失落
印尼“少年派”与猛虎做朋友
牛奶融合的人体艺术 唯美至极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