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33路、301路公交开通 4元钱可到余姚城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09日 07:10   【 】 【打印
0

  在天下玉苑站,市民正在排队上车。 记者 王鹏 摄

  中国宁波网讯 从体育馆出发,过庆丰桥,公交车一路向西行驶。途经宽阔的通途西路时,放眼望去,周围尽是金黄的麦穗,风景美不胜收。昨天是宁波至余姚市域公交班线33路(体育馆至天下玉苑)、301路(南站西路至天下玉苑)两条线路启动首日,记者于上午8点搭乘33路,亲身感受了一番。

  填补通途西路线网空白

  记者在庆丰桥东站上车。四顾发现,30多个座位只剩下了5个位子,乘客大多数是老年人。一旁72岁高龄的李大伯跟记者攀谈起来,“我公交是免费坐的,昨天晚上看到报纸我就想好了,去余姚天下玉苑逛逛。”

  行至通途西路,车速明显加快,沿途公交站点虽都已设置完成,但上客下客人流量较少。即使是像梁祝文化园、高桥这样的大站,也只有零星几位乘客搭乘。

  9点不到,公交车进站到达天下玉苑。

  比招手即停中巴车省一半

  乘客在旅游景点天下玉苑下车后,可搭乘城乡公交515路、611路、612路、613路去往余姚市区,十分快捷方便。当然,经过这样的设计,也使市民们省了不少钱。

  记者算了一笔账,新辟33路的票价为区间票价,分为3元、2元,即往天下玉苑方向,育才路站点起每票2元,往体育馆方向,高车头站点起每票2元,IC卡通用。新辟301路天下玉苑至南站西路公交线路则每票2元,IC卡通用。余姚公交515路从天下玉苑至汽车南站,票价2元。也就是说,4元钱就能从市区到余姚了,比中巴车省了近一半。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