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余姚“道德银行”:以道德积分衡量农户的道德信用水平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2-19 07:33:04
余姚牟山镇狮山村
村民罗浙栋(左一)正在自己开的模具加工店内工作

  农村创业者:获得创业信用贷款是一种激励!

  俗话说:“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让胡惠坤等村民没想到的是,平日里做的不起眼的好事以及自身的良好表现,竟会帮助他们拿到较高的道德积分,并成功申请到创业信用贷款。

  对此感同身受的还有一位叫罗浙栋的小伙子,他是一名中共党员。几年前,他从部队退伍后,选择自主创业,与朋友在狮山村开了一家小型模具加工店。记者了解到,在今年9月份的一次道德积分评定中,罗浙栋所在的农户拿到了92分的高分,其中在“遵纪守法、行为文明”这一大项中获得了34分(注:满分36分)。获得这样的分数,这与他平日里尊老爱幼,积极配合参与村里开展的各项创建活动分不开。

  “这小伙子人很不错!记得以前村里有位孤寡老人生病需要人照顾。小罗得知后放下手上的工作,默默地照顾了那位老人好几天。大家知道后都非常感动,不少村民都向他翘起了大拇指!”虽然这件事已过去很长时间,村委会主任黄吉安在采访时仍然记忆犹新。

  小罗说,从“道德银行”获得创业信用贷款,对自己是一种激励。今后,他还要帮助村里多做一些好事。至于拿到的创业信用贷款,他会好好规划,到时为自己的模具加工店再添置一些所需的工具和设备,为扩大经营规模做好资金准备。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