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雪窦山景区门票免费三个月”是否真惠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16日 07:19   【 】 【打印
0

雪窦山景区门票免费是否真惠民

丁 安 绘

近日,“雪窦山景区门票免费三个月”是否存在变相收费行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近日,景区方就相关情况发布微博说明,回应已经旷日持久的惠民“口水战”。

景区通告门票免费

今年11月底,溪口景区对外发布了名为“雪窦山‘冬韵体验季’宁波市民免门票游览惠民活动”的通告。通告上说,溪口风景名胜区将向宁波市民推出雪窦山景区免门票游览惠民活动,为期三个月。

本次活动以“穿越雪窦山,应梦雪窦寺”为主题,策划并推出了“雪窦山穿越之旅”惠民旅游线路,融合山水文化和佛教文化特色资源,包括三隐潭、千丈岩、妙高台、雪窦寺弥勒大佛等景点。

通告显示,活动期间将免收雪窦山景区门票120元,照常收取往返雪窦山景区的交通费30元、单轨观光列车和索道乘坐费50元。此次活动的优惠对象包括宁波大市范围内新老宁波市民。

免费活动受到质疑

自12月1日惠民活动开展后,许多市民纷纷赶到雪窦山景区体验免费政策,旅游归来却有一番异样感受。在本地论坛、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上,不少网友对景区的免费活动提出质疑。

“为什么要强制乘坐景区的交通工具?”宁波一网友“躁动的年华”说,活动期间有不少市民在三隐潭门口被拒绝免费入内徒步参观。网友“机器猫与kity猫”则认为景区存在变相收费行为。相关微博信息一度转发频繁,成为热点话题引发广泛讨论。

“这是部分游客对惠民信息的误读。”溪口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平时的雪窦山景区门票价格为120元,另外收取交通费30元、观光列车和索道乘坐费50元,故游览指定线路全程需花费200元,此次“雪窦山穿越之旅”活动为游客节省了过半费用。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