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在宁波打工的西安小伙:绝食四天 装病逃出传销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2日 08:25   【 】 【打印
0

上世纪八十年代,日本电影《追捕》中,高仓健扮演的杜丘为查明犯罪真相,潜入精神病院。每次服用药物后,用手抠咽喉将药吐出来。这个场景,令人印象深刻。

25岁的西安小伙小陈没想到,自己竟然也上演了电影里的一幕,将吃下去的饭菜,尽数吐出,“绝食4天,我才逃出传销窝点。” 

小陈在镇海某企业打工,近日,他通过本报87000000新闻热线,向记者讲诉了身陷传销窝半个月的历险记。

受女友所骗,身陷传销窝点

女友小婷,和小陈同年,在西安上班。上月中旬,小婷打来电话,说自己在广西玉林做生意,邀请小陈去玩。 

上月16日,小陈到了玉林。次日,小婷带他去见一位大哥,据说是开广告公司的。大哥拿出一叠杂志、资料,劝说小陈加入一个所谓“阳光工程连锁销售”项目,可以发大财。 

听了一番介绍,小陈明白了,自己被传销组织盯上了,“骗我的,竟然是女友,这让我很伤心,”小陈说。 

小陈被分配到陕西片,安排住进了一间民宅。一套房5人住,有一个“家长”,生活开支实行AA制。接下来的日子,跟电视新闻里讲述的传销场景相似:每天早上5时起床,然后“家长”带领朗读、背诵所谓《成功学》、连锁销售的教材,学习如何打电话骗亲戚、朋友来…… 

小陈拿出带回来的记账本,上面记录每周购买的米、面、油以及吃饭的人次,“生活条件很差,睡地铺,就吃些青菜面、鸡蛋面,主要的任务是‘洗脑’,非常郁闷。” 

小陈说,玉林那边被骗做传销的人非常多,在几天时间中,他见了上百人,来自全国各地,宁波、慈溪的也有。被骗来的大多是农民,也有大学生、公务员。像小陈这种新来的,不能自由行动,走到哪儿,后面都有人跟着,晚上禁止出门。

绝食装病4天,侥幸逃脱囹圄

“我不能死在传销窝里面,一定要逃出去!”小陈暗下决心。 

小陈想到了绝食。因为传销教材中有一条,身体状况很差的人不适宜拉入伙。被困10来天后,小陈开始行动。每次吃好饭后,他趁人不备,躲进卫生间,用手抠喉咙,把吃的全吐了出来……两三天后,小陈已饿得不成样子,说话无力,路也走不动了。 

管理他的“主任”见状,暗暗吃惊。小陈说因为水土不服,得了病,准备回陕西老家治病,顺便去筹钱,好加入“连锁销售”。绝食4天之后,看小陈实在不行了,传销组织怕闹出人命,同意他离开。 

小陈心中窃喜,赶紧坐火车,逃离了玉林。但在12月7日,他又返回广西,“我想把女友救出来。” 

小陈到玉林公安局刑侦大队报了案。在警方帮助下,小陈将女友引到当地派出所。“可惜女友已经被彻底“洗脑”,中毒太深,拉不回了,”小陈说。 

小婷是被同学骗去的,陷入传销组织4个月,前后投了6万多元,升为所谓“业务主任”,根本没赚到一分钱。传销组织每月只给她1000来元生活费。小陈说,现在随便打个工,月薪也有二三千元。 

回忆半个月的历险,“能从传销窝里安然逃出来,我很幸运,”小陈说,因为他的“出卖”,小婷现在已经跟他断交。传销真是太害人了!(记者余建文)

编辑: 张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