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三门湾区域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两轴两带三核四片”发展布局呼之欲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3日 07:2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全国海湾经济综合试验区、长三角海洋新兴产业基地、国家现代农渔业基地与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示范基地……昨天,随着《宁波三门湾区域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一幅三门湾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展现出来。

《规划》提出了宁波三门湾区域未来“两轴两带三核四片”的空间发展结构。两轴以甬台温复线为基础,联动象山、宁海和三门县共同发展。两带指北部的山体生态保育带和南部的海洋生态经济带。山体保育带以山林保育、水源涵养为主,适当引入观光旅游和科普教育功能;南部海洋生态经济带以海洋湿地保护与海陆资源合理利用为主,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渔业为主。三核指以宁东新城、长街-下洋涂和石浦镇为三大发展核心,承担产业发展、人口集聚和综合服务等功能。四片指西部生态农渔业发展片、中部城镇产业发展片、北部文化休闲发展片和东部海洋海岛发展片。(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高建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