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招宝山大桥将封闭施工 甬江隧道24日恢复通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3日 07:3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11月19日至12月30日甬江隧道封道抢修,12月25日至明年1月10日招宝山大桥封桥维修,那么,12月25日至30日镇海、北仑两地市民如何过江?日前,记者从镇海区公路部门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出行,甬江隧道将提前完成抢修任务,计划于24日凌晨恢复通车。

甬江隧道是我国第一条用“沉管法”修建在软土地基上的大型水底交通隧道,已投入使用17年。隧道原为收费公路,2010年取消收费。“免费以后,车流量大增,对隧道设施造成不利影响。”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近日的检查中,隧道南岸(北仑路段)行车道下方集水池盖板出现混凝土剥落、主筋外露、纵横向裂缝等病害,经宁波交通工程检测中心认定为4类技术状况,需要改造。

位于甬江航道入海口的招宝山大桥是沟通北仑、镇海两区和宁波市向外辐射的重要交通枢纽。自甬江隧道封闭抢修以来,招宝山大桥的交通压力倍增,从原来的每天2万辆车次增加到现在的每天4万辆车次。根据大桥大中修工程计划,二期维修包括匝道独柱式桥梁提高抗倾覆稳定改造、路面综合治理、隧道综合整治及大桥监控系统改造等。

“为尽量减少隧道施工给镇海、北仑交通带来的影响,公路部门提前预制维修需要的集水井盖板等,明确各个施工环节目标,以倒计时的方式做到各环节紧扣,最终将40天的抢修工期缩短至33天。”镇海区公路部门负责人介绍。

笔者了解到,目前,甬江隧道维修的主要施工项目已经结束,最后一道沥青铺装也在前天完成,隧道进入保养阶段,昨天已结束施工,之后将恢复通车。隧道通车后,仍执行原限速限行限高政策,即黄牌货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禁止通行隧道。(记者秦 羽 通讯员褚惠强 李 连)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