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6辆30米长的"巨无霸"排队下高速 小车排长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7日 08:01   【 】 【打印
0

  

“巨无霸”堵道的场面

  昨天上午8点,高速交警通过监控发现,甬台温高速公路宁海收费站广场上出现异常情况。除了最靠边的超宽车道上有大型半挂车排队等待收费,其他收费通道上竟没有一辆车通过。

  “平常这个时段,车辆下高速公路是比较多的,一般每条收费通道都有五六辆车排队,今天是怎么了?”高速交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结果,还没到宁海出口的匝道上,交警就发现等待下高速的小车排队到了主线上,队伍有近500米长。

  到了匝道口,交警吓了一跳。匝道上接连排着5辆“巨无霸”半挂车,加上监控中看到的正驶入收费站超宽车道的那辆,共有6辆“巨无霸”要下高速。匝道被这些“巨无霸”占了,其他车辆根本进不了匝道,等待下高速的小车在高速主线上越堵越多。

  交警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后,一边通知示警车辆在主线受堵车队的后方预警,让等待下高速的小车先在硬路肩上暂停,以减小对高速主线上正常交通的影响,一边指挥这些“巨无霸”加快速度通过收费站。

  这些“巨无霸”半挂车载货严重超长、超宽,每辆车只能从收费站最右侧的超宽车道通过,交警花了将近半小时指挥这些车辆安全驶出收费站,其他车辆下高速才恢复正常。

  据了解,这6辆“巨无霸”半挂车上装的都是风力发电机叶片,叶片长30多米,每辆车上装了2根,从天津运来,目的地是宁海一个风力发电厂。交警现场测量发现,每辆车装运的叶片超长8米多,两侧超宽各0.35米,而这些车都没有办理超长超宽运载的通行证。

  目前,交警已对这6辆车交通违法作出处罚,路政部门也介入调查。记者 郑怡 通讯员 孙伟明 王炜权 文/摄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