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开元集团租下郑氏十七房 砸5亿建五星级酒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7日 09:03   【 】 【打印
0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开元酒店已经租下了郑氏十七房景区。

  昨天,浙江开元酒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已与郑氏十七房景区管委会签约,今后,将由开元全权负责郑氏十七房景区的管理和开发。

  由一个酒店集团管理景区,这将给郑氏十七房带来什么变化?

  明年郑氏十七房将免费开放

  郑氏十七房位于宁波镇海区海滨小镇澥浦镇,是宁波的4A级景点,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现存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门票60元。

  景区中绝大部分为清乾隆至光绪年间的建筑,是国内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明清风格古建筑群。

  宁波开元九龙湖总经理蒋勇说,景区最吸引他们的,就是这些风格统一的传统建筑所具有独特的魅力,这在整个浙东都极为罕见。

  蒋勇说,开元集团计划投入5个亿,对整个项目进行整修,工程预计可在明年内完工。

  “未来,这里将会成为一个新的主题文化酒店,会保持一部分的景区功能,向公众免费开放。”蒋勇说。

  也就是说,等到明年工程完毕,郑氏十七房这个4A级景区将免费开放。

  景区内计划建五星级主题文化酒店

  除了免除门票,郑氏十七房还会有哪些变化?

  蒋勇说,根据他们的初步设想,未来将以郑氏十七房白墙墨瓦的明清建筑为本体,在尊重历史原貌和自然生态环境的基础上进行整体规划,以小桥流水穿插其中,祠堂、戏台、天井、古街、石巷等景致相映成趣,打造成五星级主题文化酒店。

  蒋勇说,以前在绍兴的大禹陵景区,开元集团也曾尝试过民居和酒店的组合,结果很成功,十七房是一个完整的景区,开发更容易一些。

  “具体包括那些方面?”记者追问。

  蒋勇说,工程将会在十七房的范围内增加一些会议、酒店的设施,和九龙湖开元度假村一起运营,互相整合资源。

  开元承诺最大限度保留老房子原貌

  “这样的改造会不会影响老房子?”记者继续追问。

  蒋勇说,十七房最大的特色,就是老房子,他们会最大限度保留房子的格局和面貌。

  不过,他还说,很多老房子已经不具备现代住宿的特点,为了适应更多游客的需要,他们也会请一些设计师,看看怎么能在保留原貌的基础上增加一些住宿的设备。

  另外,等明年施工开始后,在不影响施工安全的区域,景区还会对外开放。

  宁波市旅游局局长励永惠认为,景区和酒店的结合,这是宁波景区运营模式上的一次探索,有助于景区抛弃门票经济,拉长旅游产业链。

  “当景区加入了酒店元素,晚上有人住了,把人留住,业态也能活化,里面的人也能成为一道景。”励永惠说。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