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港大桥今天零点通车试运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9日 07:35   【 】 【打印
0

  

  

  蓝色玻璃棚把两个隧道连在了一起。龚国荣摄

  今天零点,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正式通车试运营。

  昨天晚上11点40分,记者赶到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的横溪收费站,两辆小车已经等在这里。浙B·F775P车主阮先生是塘溪人,听说大桥及连接线开通,特地来“跑一趟”。零点一过,这辆车成为横溪收费站启用后通过的第一辆车。收费站特意准备了一束鲜花送给他们。

  记者从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的运营单位宁波交投公路营运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天零点,大桥及连接线全线开通试运营,全线横溪、塘溪、咸祥、象山北、象山5个互通收费站也均已开通,包括客车、货车在内的社会车辆均可上下。记者吴明京龚国荣文/摄

  一路“新美快”记者先行全线体验

  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今天零点通车试运营。前天和昨天,记者通过该高速往返宁波和象山,在开通前提前体验了大桥的“新”、时间的“快”和沿线风景的“美”。

  体验时,大桥尚未通车,绕城高速云龙互通枢纽往大桥连接线方向仍处封闭状态。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记者从横溪收费站上大桥北连接线。

  新

  横溪收费站的右边闸道,上面清晰显示“象山”,车辆往右开了一段,马上就进入角洞岙隧道。隧道口的地面上,“60/80”粗大字体占据了整个路面,印在地面长达近20米,这是在提醒司机隧道最高限速80公里/小时,最低限速60公里/小时,这跟我们平常过隧道,隧道限速标志小小地挂在路面右前方不一样。

  记者注意到,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全线所有隧道的前面,都有类似标志。

  而大桥的“新”,还体现在其他安全措施上。如在角洞岙隧道,它的中央,有个特别宽、特别长的紧急停车带,这是全省目前长隧道内设置最大的紧急停车带,在工程措施上开创了全省第一,利于隧道内的行车安全。

  据介绍,全线有3个隧道共8处紧急停车道进行了扩容,长度和宽度分别扩至50米和5米,这无疑给我省其他高速的建造,提供了一个新的参考标准。

  记者注意到,在连接线和象山港大桥的主桥上,多处地方铺设了红色的防滑路面,非常显眼。

  美

  从宁波往象山的一路上,沿途风景很不错,特别是在左边,青山一座座,给人一种山区穿行的体验。

  过“塘溪”互通后,就进入了一个短隧道群。炮台山隧道连着里蔡隧道,两隧道间距为74米。不像其他隧道群,进入这两个隧道群间会发现,上方拱形的蓝色玻璃棚把两个隧道连在了一起。

  而到了象山港大桥之后,大桥跨越象山港的气势立显。大桥的钢护栏主色调是淡蓝色,主桥附近有部分是红色。

  过了象山港大桥之后,车辆很快就到达西沪港,这是整条线上最美的风景集中地。西沪港是象山半岛滩涂面积最大的内港,象山港大桥的连接线以桥梁方式沿着西沪港的岸边前行。昨天,行车在上面,等于是在滩涂上飞驰,阳光映照下的水面,就像进入了湿地公园。

  快

  大桥通车后,时间到底能省多少?记者也留意了一下。前天记者11点25分从横溪收费站上,13分钟后到达象山港大桥,桥上行车5分钟,象山北收费站下高速,之后进入一条新修的连接线到达地方道路,沿着地方道路行车,11点58分到达象山丹城,全程33分钟。记者车速并不快,如果按照正常速度,从绕城高速云龙互通到象山丹城,35分钟左右可以到达。

  在到达丹城之后,再从丹城开到石浦,耗时30分钟。

  收费标准确定小车从云龙到象山40元

  昨天,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通行费收费标准最终敲定。

  经浙政办函2012107号批复,一类车(也就是7座及以下小车),从云龙到象山收费40元;横溪到象山40元;塘溪到象山35元;咸祥到象山30元。从云龙、横溪到象山北均为35元;塘溪到象山北30元;咸祥到象山北25元。

  洋北服务区尚未投入使用

  洋北服务区是整条高速唯一的一个服务区,位于象山北收费站和象山收费站之间。昨天,记者从宁波交投公路营运服务有限公司获悉,因为政策处理等问题,该服务区比原计划晚开工建设,由此导致服务区建设推迟,目前无法投入使用。记者吴明京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