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象山港大桥今日凌晨通车 相比以往可省1.5小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9日 08:07   【 】 【打印
0

  

  昨天上午,象山港大桥通车仪式举行后,101辆市民代表车队驶过象山港大桥。沈积鑫(左图)如愿以偿驾车过大桥。记者刘波摄

  S19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已于今日凌晨通车试运行,沿线云龙、横溪、塘溪、咸祥、象山北、象山6个高速收费站同步开放。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通行费收费标准也于昨晚最终敲定。

  昨天上午10时许,大桥南主塔南侧,举行了一场简单的通车仪式。随后,象山县组织的101辆私家车由南往北通过大桥。

  经浙政办函2012107号批复:从云龙至象山全程47公里,一类车(也就是7座及以下小车)收费40元。

  据此计算,从宁波东入口走姜山北枢纽到象山的通行费应是55元,从段塘入口到宁波东再经姜山北枢纽到象山的通行费应为60元。

  具体收费为:到象山,从云龙、横溪上收费40元,从塘溪上35元,从咸祥上30元;到象山北,从云龙、横溪上均为35元,从塘溪上为30元,从咸祥上,也就是仅仅过一趟大桥为25元,而从象山北到象山为10元。

  相关人士指出,从云龙和横溪到象山、象山北的费用都一样,并非是云龙到横溪免费,如果要从云龙到横溪走高速,同样要付10元通行费,这点也请司机注意一下。

  同时,沿线6个高速收费站开放同时,所有收费站ETC车道也同步开放。

  记者也给需经常来回象山的市民算了一笔账:原先如果是走高速经宁海到象山,单趟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算上油费通行费,大约145元。而如果走轮渡,从市区到象山大约2个小时,算上油费轮渡费,费用在115元上下。

  而从今天起,如果通过象山港大桥到象山,市区内到云龙入口油费5元,全程47公里高速油费30元,下高速进入象山市区油费10元,加上高速通行费40元,全程大约35分钟,总费用85元。也就是说,较之以往,一辆私家车从宁波到象山一趟能省近1.5个小时,至少节约30元。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