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17.1℃!“大寒”如春 本周后期最低气温0℃左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1日 07:08   【 】 【打印
0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回想前两天宁波的天气状况,尤其是昨天,不少市民都会感叹:难道是春天来了吗?如果没看日历,你或许很难相信昨天5时52分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大寒节气。

从字面上理解,大寒冷于小寒,但气象记录显示,小寒却比大寒冷。中央气象台分析,今年冬天,前期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强,气温低,比往年同期明显偏冷,但是进入“小寒”后气温有所回升,即便到了“大寒”,也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反倒比之前显得暖和。而昨天宁波市区最高气温达17.1℃,离历史同日最高气温记录仅差1.4℃,可见今年的大寒是多么想证明自己真的没小寒那么冷。

冷空气到来前,受暖湿气流控制,气温偏高。昨天我市气温较高的主要原因就在于此。不过,随着冷暖气流的交汇,这两天我市阴雨连绵,当冷气团占据主导地位后,气温将有所下降。

市气象台说,今明阴有小雨,今天局部地区有雾或霾。今天最高气温10℃-12℃,最低气温7℃-9℃;明天4℃-8℃。后天起虽说雨水少了,本周后期还是以晴好天气为主,但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下降明显,预计在周五前后降至0℃左右,但有阳光照耀最高气温基本保持在10℃以上。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