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半月成交超往年全月 新年伊始二手住宅“反季热卖”

房源挂售价总体保持稳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1日 07:10   【 】 【打印
0

新年伊始二手住宅“反季热卖”

春节来临前的一月份,通常是全年二手房成交最淡的淡季。而今年这个一月份,情况似乎正在发生变化———本地一大型房产中介的统计人士称,本月他们的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几乎已经可以肯定能够创下历年的最高”。

不过,甬城二手住宅的“反季热销”,并未推高房源售价。中介人士称,目前市场上挂售的二手房源依然“非常充裕”,购房者只有在觅到符合心理价位的房源后才会出手,房东因此也不敢轻易提价。

A

半月成交超往年全月

老张是飞虹新村附近一房产中介门店的一位老资历业务员。“今年这个一月份和往年有点不一样。”他说,“临近春节,往年这个时候基本上就没什么人来看房、买房了。而本月至今,我却已经做成了四笔单子了,基本上每星期都能卖掉一套二手房!”

“我们店七八个业务员,这个月以来就见他们每天进进出出,要么陪客户看房,要么等客户来签约,都没怎么停下来过。生意着实不错啊!”谈及2013年开年以来这段时间的生意,南天房产白云店店长应丽君如是说。

“今年的这个一月份,恐怕会成为近些年来成交最旺的一个一月。”21世纪不动产宁波立得的营销经理白文欣翻出历年统计数据称,旗下各门店本月前半个月的二手房总成交套数达214套,已经超过或逼近往年整个一月份的成交量。“如果按照上半个月的成交速度,今年这个一月份我们公司可以成交400套左右。即便考虑春节临近,下半个月的成交会减少,整个一月份的交易量也会达到350套左右。”

而据白文欣提供的数据,2007年的一月份,“立得”总共成交了294套房源,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之后三年的一月份,成交套数都没超过200套;2011年的一月份,是新版“限购令”实施前一个楼市成交颇旺盛的月份,当月也只成交257套;去年一月份,全月成交仅102套,为2007年来最低。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