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两个手机靠一起能转账 “支付宝钱包”首次亮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1日 07:51   【 】 【打印
0

因为年度账单,支付宝最近火了一把。近日,支付宝趁热打铁,推出“支付宝钱包”,两个安装该软件的手机用户将手机靠在一起和简单的操作,就能实现一方向另一方付款。据悉,这在国内首次利用声波实现转账支付。

新亮相的支付宝钱包包括声波支付、“超级转账”和“扫码”三大新功能。两个安装“支付宝钱包”的手机并排放置可实现声波支付:付款人发起“付钱”,收款人点击接收信号,通过声波作用付款人就能通过手机实别收款人账号,再经过支付宝平台完成转账。这个功能很适合交易双方面对面的时候使用。

“超级转账”则实现了向支付宝账号的用户转账。支付宝用户只需输入对方手机号和真实姓名,收款人便能收到一条短信,回复相关银行卡号,这笔钱就转账完成。

另外,“扫码”通过扫描对方客户端内的个人名片完成支付。

据支付宝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移动支付比去年增长超过5倍,有430万支付宝用户的手机支付超过电脑支付,移动支付目前势头正猛。去年我市大约有十分之一的支付宝交易通过手机支付完成,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 张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