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开车里程最长的人 30年行驶里程可绕地球55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07日 07:13   【 】 【打印
0

长途客车司机李鲁勇堪称宁波开车里程最长的人

昨天上午8点,忙碌的宁波汽车中心站,公运集团宁南分公司驾驶宁波至无锡班车的司机李鲁勇和往常一样,绕着45座高速大巴,仔细检查着车子的轮胎,敲打着汽车各个部件……在过去的30年里,这几乎是李师傅每天的必修课。30年间,他驾车安全行驶220万公里,相当于绕了地球55圈,没有发生过一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长途客车司机往往是一个城市里开车里程最长的人。”宁南分公司总经理陈文雄说,像他这样54岁仍在一线开客车的司机,在宁波屈指可数,因此,说他是宁波开车里程最长的人一点都不过分。

工作日每天都在离家四五百公里外吃中饭

李鲁勇是宁南分公司的一名老员工。1983年,他从当时的宁波长途货运站调到客运公司工作,开起了40座老解放牌客车,跑宁波到温州的线路。“那时候,早上6点出发,晚上6点到温州,第二天再回来,一个月只能在家里吃两顿饭。”李师傅说。

到了上世纪90年代末,随着高速公路的开通,李师傅开车的线路也不断变化。现在,他基本固定跑宁波到无锡的班线,开的是高档的45座尼奥普兰高速大巴,全程高速,每天过两趟杭州湾跨海大桥。

说起自己工作的最大特点,李师傅打趣地说:“我觉得这份工作最大的特点是,工作日每天都赶着到四五百公里外的地方,去吃一顿中饭,然后回家……”

高速行车,李师傅说得最多的还是安全驾驶:死伤事故几乎天天都会遭遇,每次就当给自己一次教育和警醒。他给记者举了一个高速路上最常碰到的情况:高速某出口处,小车突然一个急转弯,大车仍按原速度行驶,结果发生追尾。李师傅告诉记者,现在每逢到了岔道,他都非常小心,与前方车辆保持车距。

这么多年来,李师傅一直保持着很多良好的开车习惯。比如,见缝插针地休息,从不疲劳驾驶;如果高速封路了,他都会提前做好功课,准备在哪一个出口下车。他说:“开车的时候都会拿出最好的状态,乘客的安全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