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有床有灯有空调 高速路上拦下一辆自制“房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07日 07:19   【 】 【打印
0

高速路上拦下一辆自制“房车”

集装箱尾部还挂着一个空调外机。

中国宁波网讯  集装箱被改成了“住房”,里面有床有灯还有空调,放在货车上还能到处跑。昨天,这辆自制的“房车”被高速交警拦了下来。

昨天上午8点多,在绕城高速云龙收费站附近,一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的重型货车引起了高速交警的注意。这辆货车上装的不是货物,而是一个小号集装箱,不仅如此,集装箱上还安上了防盗门和防盗窗,尾部还挂着一个空调外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交警让货车司机王某打开集装箱进行查看,里面并没有人,但箱内进行了简单的装修,并隔成了两间:一间放着一张上下铺的床,还有一张办公桌和几把椅子;另一间放有一张单人床和一张办公桌。集装箱内,电灯、空调等日常电器,被子、衣架、脸盆等生活用品基本俱全。

在交警的询问下,王某支支吾吾地开了口。原来,这个集装箱就是王某和他的工友们移动的“家”,到哪里干活就把集装箱带到哪里。

这些年,王某和工友离开安徽老家,在外打工,没有妻子的照顾,他们几个人就想了个办法,弄来一个废弃的集装箱,简单装修后,放上家具和电器,只要接上电源,就能正常居住,还能省下房租费。“我们本来打算在年前就回安徽老家过年的,可是最近接的活太多,来不及做,只好开着车来回赶。没想到刚开到绕城高速上,车子就没油了。”王某说。

根据相关规定,集装箱都应由半挂车运输,普通货车载集装箱有脱落危险。交警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等到王某的朋友开着面包车将柴油送来后将其劝离了高速公路。(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章宁银)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