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洗车费大涨 洗车卡不让用 消保委:涉嫌"霸王条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07日 07:41   【 】 【打印
0

春节临近,洗车业生意火爆。由于春节前用工紧张、成本增加等原因,甬城不少洗车店执行起了“过年价”,部分洗车店甚至连洗车卡(即预付卡)都禁用了。而对此,市消保委有关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洗车店借节涨价是市场行为,只要符合明码标价规定,是无可厚非的;但擅自停用预付卡或取消预付卡事先约定的优惠,这种做法涉嫌“霸王条款”。

多名消费者投诉使用洗车卡遇阻

2月4日,市民孟先生像往常一样到梅墟一家洗车行洗车。洗完车刷了一次洗车会员卡后,他竟被告知还要再交20元。工作人员解释,春节前后人工贵,洗车价格相应从15元提高至30元,有没有卡一样。孟先生说,自己的洗车卡是去年办的,当时商家称交100元就可以洗12次。“当时他们并没有告诉我节假日会涨价,现在随便提价而且没有提前告知,这显然不对。”

无独有偶,市民杨先生洗车时也遇到了相似的问题。杨先生去年在钟公庙一家汽车美容服务中心办了张洗车卡。昨天,当他将车第三次开进该洗车行准备洗车时,却被告知目前洗车费为30元/次,且洗车卡不能使用。

杨先生对商家在春节前后洗车涨价的行为表示可以理解,但他认为,特殊情况应该在办卡时明示。“卡上显示的截至日期是2013年7月,并没有节假日不准使用,以及不支持优惠的字样。”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部门、消保委等处获悉,近日洗车、美容美发等服务行业的投诉呈上升趋势,原因大多为临近春节,商家加价经营,以及预付卡不能正常使用。市12315中心数据显示,仅2月1日至2月6日短短6天内,就有6起关于洗车费高涨、洗车卡不能使用的投诉。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