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百辆出租车除夕夜免费送客 的哥已坚持7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1日 07:29   【 】 【打印
0

图为的哥在为乘客免费服务。(胡建华方新年刘小哲摄)

  中国宁波网讯 除夕夜,甬城积雪皑皑,寒气袭人,夏慧星车队、明殷、石源、雷锋、中北四支文明车队百辆出租车披红戴彩,整齐地排成六列,停在宁波火车东站广场。司机们身着交通志愿者的闪光背心,迎接最后一班到甬火车的旅客,将他们免费送到目的地。这一活动,宁波的哥已经坚持了7年。

  晚上11点,浙B·T0758的哥金伟富接上的是一位带着3岁女儿的妈妈,前往明楼社区。这位女士和丈夫一起在重庆创业,因工作忙先生不能陪她来探亲。拎着大包小包,抱着年幼的女儿,这位年轻妈妈从上火车就一路犯愁,岂知一出站就有出租车等在那里。到了目的地,金伟富叫她抱好孩子,自己帮她提着拉杆箱和背包,一直把她送到五楼家门囗。临别前,这位年轻的妈妈感慨不已:“免费服务还把我送上楼,阿拉宁波人真的好啊!”

  来自重庆忠县的10个年轻人,赶在节前去小港找工作。他们乘上了分别由浙B·T1737的哥管建勇、浙B·T1152胡玉丽、浙B·T2005赵敏驾驶的3辆出租车,得知不用支付任何费用时,这些从没出过远门的小青年开心得不得了:“宁波真是个文明城市,我们一定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浙B·T4022陈金妹在免费送了两批客人后,正想回家时得知,11点45分还有一辆从汉口方向来的快客到站,于是马上赶到火车站,接上了一对夫妻去高桥。

  “过年了,谁都想赶在除夕晚上与家人团聚。看着他们顺利踏进家门时,感觉自己辛苦一点值得的。”将客人送到舟山,清晨5点才回到家的夏慧星说。(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方新年 刘小哲)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