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民警们别样的大年初一:开着私家车去反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1日 07:29   【 】 【打印
0

  正月初一,记者来到鄞州公安分局三家基层派出所,记录下民警们别样的节日。

  开着私家车去反扒

  上午10时,在鄞州万达广场北公交车站,钟公庙派出所所长周时奋已经在不远处的私家车里“守株待兔”了1个多小时。“这里有十多路公交车停靠,平时就是盗窃等侵财型案件高发地点。”周时奋说,反扒案件与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马虎不得。

  从9时开始,4位便衣民警和协辅警就开始在广场北、西、东边的3个公交停靠点流动盯防了。记者赶到前不久,一个盗窃犯罪嫌疑人刚被协辅警鲍君信抓获,扒窃的手机及时归还了失主。

  企业里的“新春第一课”

  “春节期间,企业的安全防范工作是头等大事……”上午11时,记者见到中心派出所所长李静时,他正在给宁波斯普瑞茵公司值班的保安上“新春第一课。”

  潘火街道有1000多家企业,今年有3000多名外来员工留守。“老乡间聚会酒喝多了,相互掐架的事时有发生。”李静说,处理不好,就可能引发大麻烦,“所以,这堂课必须上好。”

  “发现矛盾纠纷,你们一定要及时调解,有难题直接打我手机。”临走时,李静还不忘给大家留下手机号码。

  山村治安岗亭过大年

  中午时分,地处山区的横溪镇大岙村治安岗亭内,横溪派出所所长张海峰正招呼值班民警吃刚刚泡好的方便面。

  “大岙附近4个村,距离镇上有六七公里山路,老百姓出门办事不方便。”张海峰说,为了方便群众,他们把值班地点从派出所搬到了村里。唯有深入基层,才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化解矛盾。

  “处处多为百姓着想,民警才能多得民心。”辖区民警乐文军说。(续大治 王晓峰)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