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苏玉军:为了创业梦想在第二故乡宁波过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1日 07:29   【 】 【打印
0

  站在空荡荡的办公室,苏玉军有一种不太真实的感觉。多年来,他已经习惯了这里灯火通明到深夜,映照着一张张年轻的脸,为了一个共同的创业梦想,大家一起欢笑哭泣。哦,是的,放假了,这些天南地北的年轻人,回到了他们天南地北的家乡。而他,这个团队的领队,今年要在第二故乡过年。

  这是一个年轻的领队,80后的他,大学毕业离开了家乡河南,在宁波一家大型制造业企业做了几年信息化主管后,决定自己创业。他的创业梦想是从宁波国家高新区的孵化基地开始的,因为这里有“软件企业成长最好的土壤”。

  “2007年我们投入了将近30万元,收入是零。”创业第一年的惨状,并没有让苏玉军的梦想褪色,“至少我们打了2万多个电话,摸清了宁波制造业对信息化产品的真实需求,2008年1月,我们有了第一张订单,然后是源源不断的订单。”

  苏玉军用5年时间彻底解决了生存问题,他的企业也搬出了孵化器,搬到宁波软件园。在软件园D座3楼,他拥有了两家企业,其中一家做ERP软件,另一家做衍生的办公软件,在西安,他还有一家配套的软件人员培训机构。

  室外冰天雪地,午后的办公室没有开空调,40多名员工的办公桌整洁有序,却没有了苏玉军熟悉的凌乱和温馨,他起身转向窗口。忙碌的工作间隙,站在窗前看看那幢即将完工的高楼,是苏玉军最近养成的习惯。

  “这是软件园2期,那里我们有一个1500平方米的新家,今年年底我们就能住新家了。”苏玉军说,别看春节期间办公室空荡荡,正月初八弟兄们一回来,马上就会挤得转不了身,“是该换个大的了”。

  “去年我们销售额近700万元,今年预计会有1700万元。”苏玉军说,他的创业梦正在变成现实。

  “春节期间,公司就你一个人留守?”我问。

  “呵呵,我也不留守,我给自己放了假,好好享受生活。”

  一年多前,苏玉军和一位杭州姑娘喜结良缘,他们把家安在宁波江东。年前,他把老人接到了宁波过年。“最爱吃我妈做的家乡菜,一家人围坐,吃一顿团圆饭,这样的场景,以前梦到过好多次,今年这个梦也成真了。”(记者 朱宇)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