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从厂门直达家门 公司包车免费送员工回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1日 07:25   【 】 【打印
0

  “我回来了!”凌晨4时,江西乐安县谷岗乡的乡间小道上,欧阳霖乐迎着小雨疾步奔向家门,激动地呼喊出这句节日里最让家人期待的话语。

  “虽然人很累很困,但看到妻子亮着灯等着我,听着窗外的雨声,吃着碗里热气腾腾的家乡米粉,心里充满幸福。”欧阳霖乐在电话里接受采访时说。

  时间倒回13个小时前———6日下午3时许,鄞州区塘溪镇亚大汽车管件有限公司广场,26岁的欧阳霖乐和600多名同事一起,排成了10多列,准备登上公司租来的大客车,踏上返乡的路程。

  身材敦实、皮肤黝黑,头发上了摩丝闪着光,队伍里的欧阳霖乐在短短几分钟里就接了3个电话,都是亲朋好友来询问他的行程。

  “出来打工五六年了,公司包车免费送员工回家,我还是第一次享受。”欧阳霖乐到亚大公司上班才两年,去年他留在了宁波过年。

  “以前每到年底就担心买不到票回家,上班都不安心。”2008年春节前回家的经历,至今让欧阳霖乐记忆犹新。那一年雨雪冰冻天气,他天天起大早冒着严寒去售票点排队,直到第4天才买到票。

  “有包车,还是免费的,再不用排队买票了!再过10多个小时,就能到家了!”欧阳霖乐拎着工会赠送的爱心年货大礼包,兴冲冲地登上大客车。车内已坐满了同事和同乡,孩子们咯咯的笑声分外动人。

  近年来,企业包车免费送员工回家在宁波越来越流行,有的大型企业每年要包车300多辆次,花费超过千万元。“员工得到了实惠、方便,员工稳定率升高了,对企业来说同样是效益。”亚大公司负责人说。

  包车缓缓开出公司,上了高速公路,奔向欧阳霖乐的家乡。一路上,欧阳霖乐和邻座的同事聊了很多,谈谈工作,讲讲家庭,说说对未来的憧憬。

  欧阳霖乐在电话里说,大客车一人一座,非常舒服,到高速服务区还能下车活动活动筋骨。而2008年那次回家,在火车上站了10多个小时,人挤人,动也动不了,连厕所都没得上。“大年初五,公司还会组织包车来接我们回宁波,我会回来准时报到!”他表示。(记者 周骥 通讯员 周洁)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