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杭州湾跨海大桥昨车流增加 高速公路今迎车流高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4日 07:3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我市境内公路运行总体情况良好,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前日均有所上升,其中,杭州湾跨海大桥车流增幅最大。公路部门预计,今天,我市高速公路车流将迎来第一个返程高峰。

  昨天下午4时,笔者来到宁波东收费站。该收费站8个出口,除了最右边的临时通道,其余7个全部开放,4个进口也处于正常通行状态。两个ETC专用通道,不时有车辆快速通过。笔者进行了1分钟计时,出口车辆为39辆,进口20辆,回程车辆较前日明显增加。

  “春节大货车、大客车很少,小客车占了96%以上,我们的进出口没有实行一车一杆,而是长时间抬杆放行,通行效率大为提高。”该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不过,由于直接放行,一些小车速度过快,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笔者从96266中心了解到,昨天,杭州湾跨海大桥车流量明显增加,象山港大桥因为冰冻早上一度短时间对危险化学品车限行,舟山跨海大桥通行正常。

  来自市公路管理局的统计显示,截至昨天16时,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南连接线路段通行车辆51065辆次,较前天上升15%;杭甬高速宁波段通行车辆17562辆次,较前天上升12.1%;绕城高速西段车流量24100辆次,较前天上升9.4%;绕城高速东段车流量11289辆次,较前天上升7.2%;甬台温高速宁波段车流量28318辆次,较前天上升1.9%。

  与前日相比,昨天,我市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量略有提升。昨天零时至16时,各条高速免费通行出口量为88018辆,免费金额约58万元。由于各高速收费站通行管理有序,免费专用通道运行通畅,服务区由于整体车流量下降,营运秩序井然。

  公路部门预计,今天,我市高速公路客流将迎来第一个返程高峰,主要流量从福建、广东往浙江、上海、江苏方向。加上短途旅游车辆,高峰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可能剧增一倍以上。公路部门提醒过往司机注意控制车速,注意安全,经过收费站车速要控制在30公里/时以下,防止事故发生。(记者秦羽通讯员郑伟)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