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洋工程师助镇海企业转型

一年解决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研发、新产品设计制造等难题44项,填补国内空白3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4日 07:3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去年,镇海8家企业先后引进10位来自瑞典、意大利、德国、韩国、日本等国工程师,这标志着镇海区“借脑引智”计划全面实施。

  “绅乐”是镇海区最先尝试引进海外工程师的一家电子企业。2011年上半年,该公司分别以91.7万元、70.5万元的年薪,从韩国聘请了金德勋、金云积两位海外工程师,负责技术研发和海外市场开拓。其中,金云积凭借多年来对电子产品的研究,准确把握客户的消费心理,最终说服了一家国外知名企业向“绅乐”大批量采购。

  “绅乐”的这一成功经验引起了镇海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为此,该区从去年开始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扶持区内企业引进海外工程师,推进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研发、新产品设计制造等,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该区对引进海外工程师的企业实行年薪资助计划,根据企业支付给海外工程师的年薪高低,在市财政按每人10万元至30万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资助的基础上,以不低于该资助标准的金额提供相应配套资助。

  据悉,镇海8家企业去年以来引进的10位海外工程师,至今已累计解决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研发、新产品设计制造等难题44项,填补国内空白3项,专利申请25项。(记者王量迪镇海记者站张如新张寒张霞通讯员李红锋)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