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铁路公路今明将现返程客流高峰 沪杭方向余票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4日 07:3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春节假期最后两天,铁路、公路将出现返程客流高峰。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今明两天,铁路方面,上海、杭州方向白天车次余票已不多,公路方面,宁波发车的车票较宽裕。

  从昨天开始,铁路宁波东站往上海、杭州、台州、温州方向的短途客流开始升温,返程客流渐呈高峰。截至昨天中午,今明两天到往上海、杭州等方向的短途车次,白天余票已不多。今明两天到上海,晚上6点半前的车票几乎售罄,未售罄的也只剩下无座票,晚上7点到8点开行的D3202、D5560、D3106三趟动车尚有坐票。到往杭州情况比上海略好,今明两天上午8点前和晚上7点以后的车次车票还算充裕,今明两天前往杭州的旅客,建议选择晚上8点到9点间到杭州城站的D3112、D3232、D380三趟动车,目前尚有余票。

  沿海铁路动车,温州、台州方向今明两天尚有余票,旅客可安心出行。另外,根据火车票预售规则,今明两天,铁路电话、互联网将分别预售3月5日、6日也就是春运最后两天的车票,铁路宁波东站开行的K、Z字头车票预售期为上午9点,D字头动车为上午11点。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宜趁早准备。

  昨天,客运中心和汽车南站也是一片忙碌,呈现返程高潮,其中客运中心到达的客流有1.8万人次。客流主要来自江西、安徽、湖北、江苏以及省内金华、台州、衢州方向。

  据预测,今天、明天将出现公路客流返程高峰。公路客运部门已于节前同一些重点方向客运部门达成合作协议:节前,对方运力全力提供宁波,以疏运宁波出发旅客;节后,宁波运力则全力提供对方,以方便上述方向旅客返甬。因此,宁波出发的各方向班车车票均很宽裕。(记者包凌雁)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