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穿山疏港高速6月通车 北仑城区有望实现客货分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4日 07:4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北仑交通提前布局服务重大项目和民生需求,预计今年6月份通车的穿山疏港高速建设正如火如荼,这条交通大动脉贯通后,不仅可直接服务北仑港,北仑城区也有望实现客货分流,群众交通出行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

  北仑港区多,综合交通承载能力需求大,因疏港交通、过境交通、区际区内交通交织在一起,交通环境较为复杂。“交通动脉建设,代表区域的综合实力,也是吸引重大项目落地的重要因素之一。”北仑交通运输局局长孙秀芳介绍,作为临港工业重镇,今年北仑提前布局,深入谋划,投入重金改善交通环境,扩容承载力服务重大项目。今年该区共安排5.88亿元资金投入交通建设,该区计划新开工的34个重大项目中,近三分之一为交通项目。

  梅山产业集聚区是北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不仅包括梅山保税港区,也囊括春晓、上阳、郭巨三个片区,区域内集聚了一大批重大项目,不少企业对路网改善需求较为迫切。去年,该区交通部门提前谋划、充分论证,研制《梅山产业集聚区对外交通》、《北仑区客货分离交通组织方案》等相关规划,并启动穿山疏港高速梅山保税港区连接线工程和沿海中线春晓段改建前提工程等,大力推进路网建设。

  交通动脉的畅通,吸引了不少重大项目落户。一些外资企业看中了梅山区域的发展潜能,纷纷前来投资洽谈。年产20万台中高档整车的吉利汽车春晓项目是北仑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投产后,不仅可以填补我国自主品牌豪华轿车产品的空白,还将带动周边汽车产业链的快速集聚。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选择落户春晓,不仅因为其临近港口腹地,还在于其周边便捷的交通网络利于拓展国内市场。”

  据悉,今年,该区将继续启动329国道北仑大榭叉口改进工程等一批投资规模较大的基础工程建设,同时立足区域路网规划体系,着力推进港、城一体化建设。(记者厉晓杭北仑记者站金旭孟通讯员赵文娟)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