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三天两头鼻出血 原是高血压作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4日 07:4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陈老先生在儿子的搀扶下来到李惠利医院五官科止鼻血,接诊护士帮陈老先生测了一下血压,达200/120毫米汞柱。陈老先生的儿子告诉护士,这已经是他第二次陪老爸来止鼻血了,去年冬天也有过一次。那时陈老先生还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压,直到鼻出血了才被医院查出是由于血压太高引起。

  无独有偶,刚过而立之年的小董已经是李惠利医院五官科的常客了,上个月几乎每周跑一次医院来止鼻血。小董在公司从事业务工作,应酬多,抽烟喝酒乃常事。小董告诉笔者:“因为我身体好,年纪轻,不想这么早就吃上降压药。平时也在加强体育锻炼,一直都挺好的。最近可能酒喝多了,人也劳累了,估计血压又上去了。”

  这样的病例在宁大附属医院、市第一医院、鄞州医院的内科、耳鼻喉科均有所见。李惠利医院耳鼻喉科专家赵侃告诉笔者:“近来,因高血压导致鼻出血的患者较往常多三成。很多患者因为血压骤升,导致鼻腔血管脆性,破裂而出血。”(记者蒋炜宁通讯员应红燕)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