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拥军水”流入部队家属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4日 07:5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水来了!水来了!”近日,驻象山某部一名探亲的军属拧开刚安装的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哗哗”流出来。在断水数月后,该部队位于驻地村的家属楼在军民的共同努力下,恢复了全面供水。

  据了解,该部队家属楼因长时间无人居住,水管生锈损坏。春节前,约有50名随军家属要入住。当地镇政府得知消息后,立即与部队商量重新铺设水管事宜。很快,镇里拿出了工程设计方案:新的自来水管从驻地村的总管接出,沿着村主要道路,开挖推进300余米,完成水管连接。

  显然,这个工程要顺利实施,必须取得驻地村的支持。村里为此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进行民主协商,本以为会有一番争论,没想到居然没有一人提出反对意见。协商会还变成了“表扬会”:“这两年,部队为阿拉办了不少实事,为村里新建了幼儿园,开春孩子们就能入学了。”、“咱村的大米草治理项目能立项,也多亏了部队一起做工作。”……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表示应该尽快让家属楼通上自来水。

  眼看着随军家属要来了,工期只有十几天时间。怎么办?村民们自告奋勇,大家出工出力,最后,硬是赶在第一批军属入住之前,完成了水管铺设工程。(孙建军欧吉勇)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