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每天10万辆次享受免费通行 今明两天将现车流高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4日 08:01   【 】 【打印
0

  2月9日零时开始到2月15日24时,全国收费公路对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记者昨天从市公路局和相关高速公路业主处获悉,据初步统计,从2月9日到昨天,每天免费通行的车辆数达到10万辆次以上,而今天和明天,将迎来免费通行的高峰。

  整体秩序好于国庆免费期

  此次免费通行期,很多车主的感觉是秩序明显好于去年中秋国庆长假的免费期。

  2月10日大年初一,记者往返了沪杭甬高速宁波收费站和杭州德胜收费站。宁波收费站在免费通行车道设置了专门的龙门架,供符合条件的车辆通行,栏杆也是一直抬起,记者通过时没有排队,同样,在德胜收费站,通过专门的免费通行车道,车辆没有排队现象。

  沪杭甬高速宁波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从2月9日到昨天,通行秩序良好。该管理处根据车道抓拍系统统计,宁波收费站免费通行数量为,大年初一出5537辆次,进7141辆次、初二出7602辆次,进8765辆次、初三出8464辆次,进8763辆次,呈现每天递增的情况。

  每天免费车流数量10万辆次

  2月8日,因为大雪冰冻,高速公路一度关闭。2月9日,因为雨雪冰冻天气,全市免费通行车辆数不算高。而从2月10日开始,车流量猛增。

  据市公路局统计,2月10日,全市收费公路各站点车流量(包括进出口)总计达237865辆次,其中免费通行车辆数229101辆次(包括进出口),占总车流量比例为96.31%;2月11日,全市收费公路出口免费通行车辆数有117751辆次,入口免费通行车辆数112672辆次;2月12日,出口免费通行车辆数有125700辆次,入口141149辆次;2月13日0点到16点,出口免费通行车辆数92571辆次,入口109034辆次。

  市公路局方面表示,去年国庆期间,免费通行车辆占车流量的比例始终维持在90%左右,而今年春节的前两日,免费车辆占总车流量的比例分别为94.56%和96.31%,可以说,免费通行的车在高速公路和其他收费公路上“唱绝对主角”。

  提醒

  今明两天迎来免费车流高峰

  公路管理部门预计,今年春节高速公路流量将不会超过去年国庆流量,但比2012年春节将增加七八成。特别是今明两天,高速将进入长假车流最高峰。在事故多发的隧道、互通匝道,以及收费站附近路段,仍有可能出现短暂的车流拥堵情况。

  公路管理部门建议,最好避开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至5点这两个时段出行。

  需要注意的是,2月15日免费通行即将结束的当天,在22时开始恢复发通行纸,在免费通行的24时前,直接放行,而到了2月16日零时恢复收费后,则根据该通行纸凭证收费,由于纸质凭证无法辨别车辆行驶轨迹,因此通行费将按两地间路程最低费用收取。在临近免费通行结束的时候,最划算的做法是就近下高速先享受免费政策,再上高速。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郑伟 姚林龙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