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春节长假后期暖和不少 初七天气不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4日 08:13   【 】 【打印
0

  春节假期已进入尾声,过去几天我市以阴天为主。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有降雨,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初七上班的天气倒是不错。

  昨天是“七九”首日,农历冬至日起第五十五天至第六十三天,称为“七九”。虽已是“七九”,但中央气象台说,从昨天开始有一股弱冷空气自新疆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带来4℃-6℃的降温。由于这次冷空气强度较弱,对南方最高气温的打压并不明显,江南一带的最高气温今后3天将普遍维持在10℃上下,较除夕前后会暖和不少。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阴有雨,雨量明显,不过这场降雨明天上午就会渐止,下午阴到多云。后天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我市白天多云,夜里有时有阵雨。今后3天最高气温较为稳定,基本保持在10℃左右,最低气温逐日回落,后天仅3℃。

  尽管说进入立春节气已十余天,但目前毕竟还是气象意义上的冬季,气温正真回升还需等待。气象资料显示,我市常年的入春时间是3月26日,春天的脚步就要临近了。记者陈胜男

  三日气象

  14日阴有雨,偏东风转偏北风3~4级,气温7℃~11℃

  15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3~4级,气温5℃~9℃

  16日多云,夜里有时有阵雨,东北风转东南风3级,气温3℃~11℃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