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智障小伙除夕离奇走散 多方相助初三安全回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4日 08:1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龙年最后一天,甬城大雪纷飞,28岁的小伙思慕(化名)不知不觉与父亲在海曙街头失散了,对于一个心智不如3岁孩童的他而言,这之后离开父母的三天三夜犹如一场梦游。昨天,思慕的父亲林先生致电宁波晚报新闻热线87777777,希望通过宁波晚报转达对所有知名或不知名好心人的谢意。

  本月初,常年在外工作的林先生,因为宁波老家的新房要装修,特意赶回来处理一些相关事务。9日一早,趁着空闲,林先生带着儿子思慕出门去散了会儿步,可没想到,一不留神,孩子竟在妇儿医院一带走失了。

  这白雪纷飞的日子,孩子身上又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也没有任何财物,林先生当时就急出了一身冷汗。“首先想到的就是到当地的派出所去查看路面监控,然后按照监控镜头一步步找下去。”林先生说,从来没想到要找一个人竟会这么难,但西门派出所的警官们给他留下了特别的印象。

  “特别重视,所长亲自带队帮我们找,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查看监控镜头,而且还帮我们联系辖区内相关单位一起查找。这对于我们夫妇而言,当时就感觉遇到了救星。”林先生坦言,他当时深受感动。但是,说来也真奇怪,这思慕就像神龙一般,在年初二傍晚最后一次出现在海曙通途路一段监控镜头下之后,就再也寻不见踪影,这就让林先生夫妇万分紧张了。

  终于,在初三晚9点多,接到了鄞州姜山派出所民警的来电,思慕找到了,而且没什么大碍,孩子只是冻着了,受了惊吓。

  向姜山派出所报警找到孩子的是当地花园村一家小超市的老板娘陈女士,说起思慕当时的状况,老板娘只用了“罪过”两个字。“右手上都是泥巴,身上的衣服都湿漉漉的,问他话他也不回答……”陈女士说,看着孩子这个样,她赶紧让孩子进屋子里,用热水一个手指一个手指地帮他洗干净,然后又给孩子倒了热水和牛奶,看孩子应该是饿了,就给了他一个面包吃。

  初二晚9点刚过,接到陈女士报警的姜山派出所周仕军警官立即和同事一起驱车赶到现场,并把思慕带回了所里。经过和网上发布的当事人照片以及市局指挥中心发布的协查通报相比对,周仕军确定这就是大家全力查找的走失小伙,于是立即拨通了林先生的电话。

  “目前,孩子刚做完全身检查,身体比较虚弱,但应该没什么大碍。对于这几天孩子身上经历的事,我们想他一定是得到了像小超市老板娘一样的好心人救助,才能这样平安地回到我们身边,再次感谢在这期间帮助了孩子的所有甬城市民,谢谢你们!”林先生最后说,大多数人的倾心帮助让他找回了亲儿,这让他无比欣慰,甬城大爱,爱在人间。(记者吴震宁通讯员黄海岳实习生陈燕)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