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余姚小曹娥镇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4日 14:12   【 】 【打印
0

  本报讯(通讯员 王文苗 阮威威)春节期间,在小曹娥镇的工业园区里,笔者看到仍有部分企业正在紧张生产。宁波锦莱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文良告诉笔者,该公司第一季度订单已经排满,为完成订单任务,公司员工连春节也要加班。

  新年伊始,小曹娥镇紧抓经济发展机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保增长、促增收。1月份,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6%,其中规模企业实现产值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6%。宁波世茂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王龙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科博特钴镍有限公司首月工业总产值分别达到3.5亿元、2.8亿元和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32%和48%。

  据了解,企业狠抓转型升级,政府做好招商引资,是全镇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的主要原因。今年1月,小曹娥镇规模以上企业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的科技投入达1200多万元,有力提升了产品档次,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王龙集团有限公司、余姚市舜吉塑化有限公司等企业,从去年10月份起分别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技术改造,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和产量。此外,该镇去年引进的10个重点项目中,目前有8个已经开工或投产。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