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新奉化人孙家旺旅游过新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4日 14:15   【 】 【打印
0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溪口镇财神殿弄一带了解留守溪口过年的外来务工者时,恰巧遇见带着家人旅游过新年的陕西咸阳人孙家旺。

  现年34岁的孙家旺在溪口工业区一家企业做技术工人10余年。随着收入的增加,今年春节他第一次没回家,而是把远在咸阳的3个兄弟姐妹共8人邀请到溪口旅游过年。

  “经过多年打拼,从学徒到技术骨干,收入增加不少,有条件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当得知记者专程前来采访留守外来人员如何过年时,孙家旺笑着说:“前段时间,一直听弟妹们说家乡雾霾严重,很想出来呼吸新鲜空气,就决定把他们请过来旅游一番。”孙家旺说,他们8人于除夕夜坐火车到宁波,初一初二分别参观了天一阁和东钱湖景区,初三休息了一天,今天去游玩雪窦山景区。

  “在溪口工作这么多年,一直未去景区旅游过,今天带他们玩一趟雪窦山,看看瀑布和弥勒佛。”说着说着,孙家旺拿出一张景区导览图询问记者怎样走最好。“你们到游客集散中心买好票后坐观光大巴到雪窦山,依次游览瀑布、妙高台、张学良幽禁地……”记者耐心地介绍道。

  8时15分许,记者与他们道别时,孙家旺的姐姐从一个背包里拿出一个热乎乎的东西递给记者,笑着说:“这是早上刚做好的羊肉泡馍,我们准备着在山上饿了吃,小兄弟,你尝一个。”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