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王哲林两双帮助南区赢球 大郅这回赢了马布里

韩硕技巧赛遗憾失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4日 07:28   【 】 【打印
0

  

  王哲林(右)获得星锐赛MVP称号。图/新华社

  一身西装革履的大郅在他口中的“孩子”———王哲林的帮助下,带领南区星锐队取得了全明星周末星锐赛的冠军,赛后他乐不可支地跟北区的教练马布里比划起了1:1平局的手势。虽然他的主要身份还是运动员,但能带领一支球队赢球还是令他非常开心。倒是参加技巧挑战赛的八一双鹿球员韩硕却有点遗憾,以2.1秒的劣势不敌郭艾伦,失去了今晚全明星赛技巧赛决赛的资格。

  不过今晚7点半,大郅和韩硕将作为南区全明星队的成员,继续在广州为球迷们献上精彩的比赛和篮球的快乐。

  王哲林帮助大郅赢球

  对于一名主教练来说,成绩总是第一位的,无论这场星锐赛的意义是大还是小。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大郅作为南区主教练,显得很严谨,很认真。在热身、投篮和演练战术套路的时候,他都要求队员一丝不苟地完成。训练结束后,大郅还跟队员们开玩笑表示,不许输,输了要惩罚。

  与大郅的认真不同,北区的主教练马布里就显得“放松”多了。他从当上这个主教练开始就表态,来这里是为了回馈球迷,他们想看到最好的表现,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享受这里的一切。而他在赛前训练时也是“忠实”贯彻着这一指导方针。

  不过在昨晚比赛开始后,马布里一直站在场地边上,非常认真。尤其是北区星锐队一直处于落后,他脸色非常凝重,不断调兵遣将,当队员们没有达到他的期望时,他还在场边大声喊着,鼓励队员们。

  反倒是大郅,基本上都是在场边的替补席上淡定地坐着。因为他手下有王哲林这员猛将,能打能投能抗,还能得分,23分18个篮板的表现,大郅淡定也是有原因的。

  虽然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马布里祭起犯规战术,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大郅也成功在星锐赛的对抗中,把大比分拉回到1:1平。

  大郅当主教练只是“客串”

  赛后两位主教练握手的时候,大郅笑得很开心,握完手后,他伸出左右两根食指,比了一个1:1的手势,而马布里也满面笑容,比赛输了不要紧,不能输人啊。

  “(赢球还是)开心,就是喊得口干舌燥的。”大郅说,他在指导的时候,就告诉队员们要认真打。至于发挥出色的王哲林,大郅却表示,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怎么训练了,“体力不太好,发挥算7成吧。”不过王哲林帮助南区赢得了比赛,大郅还是高度评价,“有内线就好很多,他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已经当了两届的星锐赛主教练,大郅会不会将来也当主教练,他回答说,“至于当主教练的感觉,我只是客串一把,现在的主要身份还是球员。”

  输球的马布里赛后也接受了采访,他表示,很喜欢当主教练的感觉,以前他是在场上打球,现在换成他在场下看队员打球,这是不同的视角,他可以更清楚地看到比赛中发生的事情,看到比赛的进程,他可以找到问题,告诉队员们怎么打得更好。

  韩硕遗憾输掉技巧赛

  在南区星锐队中,也有八一双鹿队员曹岩的身影。在去年入选星锐队之后,曹岩这次继续成为南区星锐队的一员。

  赛前的热身中,记者跟曹岩聊了起来。“(第二次前来参加星锐赛)也没感觉有啥不同吧,主要还是来玩玩。”曹岩一边说一边跟着大郅的体能师马克做着拉伸。“其他也没啥,就是希望能打得好点吧。”曹岩如此表示。在比赛开始之后,曹岩首发登场,表现甚是勇猛,最终虽然只得到2分,但他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在星锐赛结束之后,八一双鹿的另一名队员韩硕也参加了技巧挑战赛的预赛。虽然他头顶技巧赛“最快冠军”的头衔,但在昨晚的预赛中,他面对广东队刘晓宇34 . 1秒的成绩,还是有点压力,动作频率并不算太快,在当中有一次失误之后,韩硕得到了36 . 5秒的成绩。

  去年技巧赛冠军郭艾伦在最后出场,虽然也有失误,但他最后动作很快,以34.4秒完成比赛,力压韩硕,获得了今晚技巧赛决赛的资格。

  韩硕表示在2007-2008赛季获得技巧赛冠军的滋味,“现在回想起来是意犹未尽的感觉吧。”对于技巧赛的结果,韩硕也没有特别失望,“没有很特别的想法吧,自己发挥好就行了,也算是给球迷一个好的表现了。”

  除了技巧赛之外,昨晚还进行了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的预赛,最终西热力江、杜比和朱彦西进军三分球大赛的决赛,而高尚、田桂森和翟逸三名球员获得了扣篮大赛决赛的资格。记者朱尉广州报道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