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国产巨幕打破IMAX垄断 宁波观众有望看平价巨幕电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4日 07:3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只有打破垄断,观众才有望花更少的钱,看更好的巨幕电影!”前天下午,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杨雪培来到宁波保利影城为中国巨幕做质量检测,在谈到时下流行的巨幕电影时,他如是说道。

  说起巨幕电影,来自加拿大的IMAX公司凭借优越的硬件和技术在国内巨幕放映市场上保持了十多年的垄断地位。

  中国巨幕是近两年新兴的国产品牌,虽起步晚,但在本土的发展迅速。不仅相继推出了《金陵十三钗》、《黄金大劫案》等优秀的国产影片,还受到了国外片商的认可,日前刚刚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霍比特人》就同步推出了“中国巨幕”版本。杨雪培认为,中国巨幕不仅填补了这一技术上的空白,同时也打破了长久以来IMAX在中国电影市场的垄断式营销方式。

  杨雪培介绍,目前一套IMAX巨幕系统需投资1000多万元,但国产巨幕的成本不到其一半,“IMAX目前票价一般在180元左右,中国巨幕定价则在130元上下。对于观众而言,同等的观影视觉效果,谁不愿意选择实惠的呢。”

  据记者了解,从2011年开始,由影院研发的巨幕系统也纷至沓来。保利影业和紫荆影业分别推出Polymax和Auro 3D巨幕系统,和IMAX有密切合作的万达也推出了X-land双机巨幕,橙天嘉禾和博纳影业等院线也都传出了研发巨幕系统的消息。随着巨幕市场的进一步普及,巨幕电影的票价有望继续下降。(记者张磊杰)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