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记者手记:徐祥青平凡却让人打心眼觉得好看、耐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07:42   【 】 【打印
0
徐祥青带领同事跳骑马舞。

  ■《走近好人徐祥青》后续

  不知怎的,在写这篇手记时,我们很自然地想起徐家老宅的天井里那盆茶花,红彤彤的,开得正艳。

  徐祥青跟我说,你看,知道你们要来,花都开得格外漂亮。

  徐祥青就有点像这盆茶花,平凡得甚至有点粗糙,却让人打心眼里觉得好看,耐看。

  第一印象

  初见徐祥青是在他的办公室,不是采访,只是闲聊家常,有三个细节让我印象深刻:

  提到家人,他说母亲已经过世。谁都没有想到,只是这么一句,这个身材魁梧的汉子微微转过身,偷偷抹了一把眼睛。他以为没人看到。

  聊得有点熟络,他把电脑显示屏推到大家面前,桌面是个模仿“鸟叔”的男子。突然联想到前不久微博上爆红的视频《象山style》。“原来是你啊!”他笑得很得意,“有个小姑娘看完我表演,还说要嫁给我呢。”

  他的口才不算好,尤其是被问到“给了老人多少钱”、“帮助过多少老人”这类涉及数字的问题,都会被“不多的”、“不记得”挡回来。听得出语气诚恳。

  “纯粹”、“简单”是徐祥青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