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刘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提高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养老保障待遇 全年新增养老保险支出17.8亿元,惠及131万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1日 07:0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市长刘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2013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及相关人员养老保障待遇有关情况的汇报。

  根据会议审议通过的方案,此次调整涉及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障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以及其他相关群体的养老(生活费)待遇等,将惠及全市范围内约131万人,全年新增支出养老保险待遇资金17.8亿元。

  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经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后,市政府办公厅立即着手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涉及十二个方面210项主要任务。会议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强调,市政府工作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要细化到位、量化到位、责任到位,进一步加强监督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各地各部门要自我加压、加倍努力、协同配合,把各项工作任务和民生实事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高效推进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地把对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变成现实,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招商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外贸转型升级服务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若干意见》、《关于培育发展和规范管理工程建设领域中介机构的意见》、《关于宁波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迎检工作方案》,听取了2012年宁波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工作情况的汇报。(记者周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