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企业参与投资制作 与国家大剧院合作

田沁鑫话剧《青蛇》香港首演受称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03-24 07:58:18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3月21日,宁波天港文化传媒公司参与投资制作,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田沁鑫根据李碧华原著改编,由秦海璐、袁泉、辛柏青、董畅主演的话剧《青蛇》在香港首演,受到吴镇宇、刘嘉玲、郑少秋、叶德娴等明星的追捧,他们盛赞该剧精彩。  

  剧中,秦海璐塑造了天真妖娆的青蛇,袁泉饰演灵性深情的白蛇素贞,卑微胆小的许仙则由董畅饰演,辛柏青饰演慈悲有为的法海。剧中抛出了如何看待情欲、缘分、人性、佛法等诸多问题,正如田沁鑫所言,她要探讨“情欲过后,人的出路是什么”的问题,希望该剧能从情欲中升华出去,对亲、疏、爱、憎有更独特的解释。

  在这出3个多小时的剧中,借鉴了大量戏曲元素,其中端午酒变、盗仙草、上金山寺、水斗、断桥等段落能看到戏曲《白蛇传》的影子。全剧无处不在的戏曲元素,也让两位科班出身的主演秦海璐和袁泉有机会展现其扎实的戏曲功底。除了行走时的云步,两人瞬间俯身匍匐于地面、发出“嘶嘶”的蛇吐信子声的标志性出场动作,以及水漫金山一节中犹如现代舞般灵动的身姿和动作婀娜多姿。

  此外,剧中古诗词化的台词和弥漫舞台的薄雾、舞台背后的“水帘”更是营造出雾霭重重的江南水乡景致,让观众赞叹不已。

  据介绍,宁波天港文化传媒公司作为该剧投资方之一将参与该剧市场分成,这是宁波文化企业首次与国家大剧院合作,参与投资舞台话剧大制作。据悉,该剧在香港将连演六场,3月29日至31日将巡演至深圳,今年10月将有望来甬演出。(记者陈青)

  图为话剧《青蛇》香港演出现场。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