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公安机关将开展向徐祥青同志学习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8:58   【 】 【打印
0

  自象山县公安局民警徐祥青敬老爱老的事迹,被20余家省、市新闻媒体连续报道以来,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近日,市公安局党委专门作出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徐祥青同志学习的活动。

  徐祥青,男,1966年2月9日出生,1984年9月入伍,1990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现为象山县公安局后勤科民警,二级警督警衔。自1984年以来,他28年如一日默默照顾象山县大徐村百余名老人,深深感动了全体村民,他们联名向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刘力伟致信,表达对徐祥青的感激之情。前段时间20余家省、市新闻媒体通过不同形式对他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全面报道,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王惠敏先后对其事迹作出指示、批示,希望社会各界多多涌现像他这样的爱民模范。

  市公安局党委认为,徐祥青同志是宁波公安战线涌现出的又一先进典型,是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宁波公安精神的优秀代表,是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学习的楷模。为此,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徐祥青同志学习的活动,并通过采取生动有效的形式和载体,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努力在全市公安机关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进步,为宁波实现“两个基本”目标、建设“四好示范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学习徐祥青同志胸怀大局、心系和谐的共产党员风范。徐祥青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不计回报、默默无闻地为社会服务、为群众服务,甘于奉献自己全部的“光”和“热”。28年来,徐祥青同志编织一个又一个“善意的谎言”。敬老爱老助老,总是打着“政府补助”的名义;资助他人住院就医,总是借着政府和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的理由;规劝和帮助失足人员重新走上正道,总是强调和彰显政府“以人为本”的情怀。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和政府赢得了口碑,为和谐社会建设传递了“正能量”,他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向徐祥青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以社会大局为重,胸怀全局,为党分忧,树立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二、学习徐祥青同志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警察情怀。徐祥青同志对人民群众怀有朴素而真挚的感情,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最大动力,满腔热情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从警以来,他先后在看守、接处警、巡控、后勤等多个岗位工作过,但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他第一个想到的总是群众,主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就会伸出温暖的双手。向徐祥青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三、学习徐祥青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徐祥青同志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其父亲是村里出了名的“活雷锋”,从小父亲的言传身教让他懂得了“上善若水”的道理。他生活简朴,勤俭节约,从不讲究吃喝穿戴,但却用自己有限的工资和津贴长期无私资助困难老人,把爱心和温暖送到一个又一个困难群众的身边。28年来,他不知做过多少好事、帮助过多少人、捐助了多少钱,但对自己的助人善举却从不张扬。向徐祥青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大力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争当“最美宁波人”,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孙波励栋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