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明两天宁波气温明显回升 最高气温在18℃左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7日 07:12   【 】 【打印
0

  昨天上午春雨蒙蒙。共青路上,一群单车爱好者边骑边欣赏雨中月湖美景。记者唐严摄

  昨天对于天气的感受可以用一个字来概括:冷!而气温也证明了这一点,昨天市区最高气温仅7.9℃,而位于宁海县的望海岗监测站白天气温甚至从未超过2℃。

  初春时节天气乍暖还寒,在经历昨天的严寒后,今天气温又将回升。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阴转多云,局部地区有雾;明天多云。今明最高气温在18℃左右,相比昨天足足上升了约10℃;不过早晚气温依旧较低,约7℃。

  冷空气频繁造访,在明明是春季的时节里却还要忍受冬日严寒的经历,一定会让人有极其强烈的体会。这样的天气叫“倒春寒”,由于初春气候多变,如果冷空气强一些,就可使气温猛降至10℃以下,甚至出现雨雪天气。宁波入春才十余天,在这期间时而“暖风熏得游人醉”,时而春寒料峭,这就是典型而又善变的倒春寒天气。

  在这个时节,老年人和心脑血管患者需特别注意身体;爱美的女士尽量不要过早地穿短裙和丝袜,气温变化容易导致风湿性关节炎;另外,这个时节也是呼吸系统传染病的高发期,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同时多加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

  记者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