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患高血压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专家称这是“性格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08日 06:5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控制你的血压”。记者走访了市第一医院、市李惠利医院等各大医院,发现心血管门诊里年轻人身影越来越多,不少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患上了高血压。

  前些天,李惠利医院接诊了2个血管爆裂病人,都只有30来岁,一个是脑血管爆裂,另一个是鼻血管爆裂。入院急诊检查时,发现两个人的血压都很高。他们说平时身体没有不适,高血压不痛不痒,两人照常工作和生活。

  市李惠利医院心血管科的一位主任医师说,30年前五六十岁人群患高血压多,10年前四十来岁人群患高血压的多了起来,近年来二三十岁人群患高血压的多了起来。一天门诊里,二三十岁的高血压人群占了10%多。

  市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王胜煌告诉记者,无论是上压高,还是下压高,或是上下压差小,都会造成血管壁的压力增加,随着时间的推移造成血管硬化,这样出血风险就增大。很多高血压病人以脑溢血、鼻出血为首发表现。

  医生还发现,“纺锤型”身材的年轻人最容易患上高血压等代谢综合征。这类人群大多生活习惯很差。王胜煌说:“比如不运动、吃得过咸、抽烟喝酒,这些都可以造成高血压。”

  更大的隐忧是人们对于高血压的疏忽与缺乏认知。大约有过半高血压患者不知道自己得病,即使在治疗患者中也只有1/4治疗较规范,不到一成的患者血压能有效控制。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