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市面上"外贸原单"来自哪里?外贸企业却说原单很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08日 10:06   【 】 【打印
0

  雪纺、T恤、连衣裙……尽管近期宁波的天气在“春”与“冬”之间交替,但在城市白领李蓉蓉的衣柜里,已经有满满的春装战利品,“我这里从一线大牌到欧美的各种街头品牌应有尽有。”李蓉蓉向记者“炫耀”道,“清一色的外贸原单。质量不错,价钱更是便宜。”

  外贸原单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它新潮的款式、合理的价格,成为年轻人愿意为它买单的理由。但是真的存在如此多的外贸原单吗?

  “外贸原单”遍地开花

  究竟什么是外贸原单?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外贸原单’就是指国外品牌在中国的工厂进行加工生产,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销售到国外的那些货品。而‘尾单’的概念就是,比如有一万件服装的订单,工厂做了大约1.1万件,那多出来的1000件就是尾单,一般质量上会有点瑕疵。”宁波市服装行业协会的相关工作人员称。

  昨天,城隍庙商业街人头攒动,一些打着外贸货、外贸单的店铺里客人更是络绎不绝。逛过一圈之后,记者发现,这里大多数短袖春装的价格都在50—80元左右,短裤60—100元左右,裙子80—150元左右,不少外套的价格都低于200元。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