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宁波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政策出台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4-09 20:14:41

  中国宁波网4月9日讯(记者 陈巧玲 通讯员 陆灵刚)今日,宁波市教育局对外发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重申严格控制择校、保障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入学、加强民办中小学招生管理、科学确定招生学区和班额、全面推行阳光招生等要求,更加注重惠民便民、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宁波市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可以网上预报名

  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按照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市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年限(原则上要在本市参加1年及以上的社会保险)等条件,由居住地(以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或暂住证为准)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据宁波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入学,切实惠民便民,使报名工作更加便民和有序,市教育局决定4月下旬起,在宁波市区试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网上预报名,预报名时间为期一个月左右。

  届时,外来务工人员可以在家里或网吧等地方上网报名。为帮助外来务工人员报好名,海曙、江东、江北及宁波国家高新区教育行政部门,也会指定具体学校作为预报名的辅导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