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记者体验调查:市区非机动车频频违规抢占公交专用车道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4-11 18:14:05

  中国宁波网4月11日讯(记者 殷聪 陈巧玲 实习记者高洋)“城市发展,公交先行”。目前,宁波市共有9条公交专用车道,而中兴路(江南路-兴宁路)的公交专用车道是宁波中心城区比较完整的一条公交专用车道。

  今天上午8时24分,记者坐上了9路公交车,开始体验公交在专用车道上的速度。在体验过程中,记者发现,不少非机动车辆违规抢占公交专用车道,机动车甚至把公交专用车道当作了“停车场”,这些不文明现象让公交专用车道形同虚设,专用车道变成了“公用道”。

  据了解,公交9路从体育馆始发至市中医院,途经中兴路、兴宁路、解放路、长春路、翠柏路等23个站点。其中途径中兴路(江南路-兴宁路)设有公交车专用车道3.7km。全程正常行驶约48分钟。

  公交车专用车道变成停车场

  上午8时40分,公交车行驶到体育馆至儿童公园这一路段,记者沿路发现在公交车专用车道上停放着5、6辆私家车。

  “我们早就见怪不怪了,公交专用车道上经常有私家车停放着,公交车专用车道快变成停车场了!”9路公交车林师傅告诉记者,在一些交叉路口,经常有私家车突然开出来,公交车不得不停车让行,这些原因都大大降低公交车的行驶速度。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