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国家高新区“三改一拆”年度目标完成三分之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7日 10:2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宁波国家高新区顺利拆除了蓝湾地块一处4288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该违法建筑面积大、拆除难度高、涉及企业和个人多,外来务工人员聚集,是困扰高新区发展的“老大难”。至此,高新区今年“三改一拆”的目标任务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

  宁波高新区开发建设前是城郊老工业区,曾有大批历史遗留的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为了打造和谐发展的科技新城,高新区坚持“拆建、拆绿、拆转”相结合,边拆边建,边拆边绿。为了杜绝违法建筑拆后反弹,该区还建立起了一套实地核实、图片对比、定期考核验收等管控方式,确保巩固拆违成果,加速推进拆后建设。

  为确保“三拆一改”工作的顺利进行,全面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宁波高新区从“控苗头”入手,将5类重点违法建筑扼杀在萌芽状态,对重点整治对象坚持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的“严拆”制度。高新区工作人员还深入社区和城中村,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法律法规,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争取群众对“三改一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记者朱宇 通讯员姜振杰 张力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