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钦寸水库最大规模外迁宁波移民安置工作启动

计划安置总人数为3459人,移民将分别迁往宁海、余姚、奉化等9个县(市)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1日 07:38   【 】 【打印
0

  在抽号择地现场,即将成为新宁波人的新昌移民兴奋不已。(顾芳晖 厉晓杭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春雷阵阵,也是钦寸水库第三批移民外迁宁波抽号择地的日子。凌晨3时半,负责本次迁建工作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在移民现场———新昌恒通机械公司厂区内做起了准备工作。此时,会场门口已有移民陆续前来,至早晨5时半,移民开始正式排队进场等候抽签。

  据悉,钦寸水库是浙江省“十一五”水资源保障百亿工程,也是浙东引水工程的源头水工程之一,建成后的水库总库容为2.44亿立方米,每年可向我市引水1.29亿立方米。工程涉及移民1.08万人,我市按照出资比例的数量,帮助安置库区移民5000余人。移民动迁工作先后分四批进行,分批次在宁波和新昌进行择地安置。目前第一批和第二批移民动迁工作已完成,其中第一批迁往宁波的移民完成建房,部分移民已搬迁入住。

  据介绍,钦寸水库第三批外迁移民安置工作于本月20日至23日举行,这是最后一批且最大规模的迁往宁波的移民动迁。负责迁建工作的原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抽号择地方案,移民户代表须先验证身份,再抽取顺序号,次日,抽号人凭借该顺序号再抽取择地号,并根据择地号的顺序依次挑选安置地。

  昨天凌晨3时,来自新昌县新林乡岩头卜村的年轻小伙余宏波和他的父亲早早来到现场。为了早点抽到号,父子俩提前几小时在会场门口排队。余宏波告诉笔者:“我有亲戚住在东钱湖,对宁波也比较了解。从这些年宁波的经济发展看,借助这次移民动迁的机会走出去,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据悉,第三批外迁宁波移民计划安置总人数为3459人,实际报名择地人数逾3500人。移民动迁工作共涉及新昌县3个乡镇街道、28个建制村,这批移民将分别迁往我市宁海、余姚、奉化、镇海、鄞州等9个县(市)区。截至昨天下午,抽号工作依然在有序进行中。(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顾芳晖)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