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宁波奉化江两岸以后“可走、可跑、可骑”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3-05-07 17:32:19

奉化江总体效果图

奉化江西岸节点图1

奉化江东岸跃动广场

  中国宁波网5月7日讯(记者龚一鸣)记者从宁波市住建委了解到,随着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启动段今年初开放以来,“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奉化江东、西两岸段项目工程也在4月初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2011年被宁波市规划确定全面开展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整体改造提升中的一部分。

  该项目北起江厦桥,南至铁路桥,当中贯通江厦桥、灵桥、琴桥、兴宁桥、铁路桥、大石碶、五洞闸等节点。主要以动感活力为主题,有林荫跑道,也有供于漫步的花溪走廊景观绿道。该项目计划春节前主体基本建成,其中江厦桥、灵桥段两个地下通道因需配合灵桥大修,将于2014年底前基本建成。

  奉化江两岸建设以动感活力为主题

  奉化江东岸段北起江厦桥、南至铁路桥,全长约2.3公里,景观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采用“一片、三线、四景”布局结构,“一片”为奉化江东岸绿带;“三线”为可走、可跑、可骑的三条游览道,提供不同的观景游憩体验方式;“四景”为活力跃动广场、缤纷花溪走廊、现代文化广场和玉茗台。

  奉化江西岸段北起兴宁桥,南至澄浪堰,全长约700米,景观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采用“一心”“三点”“动线串连”的布局结构,“一心”为一个中心广场,铁路桥旁滨水广场,较大程度上利用场地空间,将全线惟一一处较为开阔的区域设计成供人游憩、观赏、驻足、交流的公共开放空间;“三点”为兴宁桥下、水文监测站、澄浪堰三处断点;“动线串连”为一条滨江动线,即可走、可跑、可骑的三条游览道,提供不同的观景游憩体验方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龚一鸣】